【主题教育】“薪火相传 珩心向党”--测通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侯梦雪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纪念日前夕,616日,测通学院在老校长--王大珩先生雕像前举行迎七·一“薪火相传 珩心向党”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春丽、院长吴海滨,副院长盖建新、孙晓明、孙慧,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宏磊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和老校长雕塑,在张宏磊同志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追忆大珩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重温初心誓言、永葆党员本色。

李紫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代表毕业生党员表示将牢记母校的教导,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争做社会栋梁,为母校争光。

胥禹迪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将继承老校长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任,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展现青春测通人的智慧与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切。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宏磊号召测通学子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入党誓词为镜,检身正己;要以老校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自身砥砺奋进的内在动力,以老校长以公为先、集体为重的品质引领自身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以老校长传承辟新、寻优勇进的精神引导自身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

党委书记黄春丽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二要坚持勤奋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三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唱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测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合影

测通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和老校长雕塑庄严宣誓

测通学院师生代表向老校长大珩先生雕塑敬献花束

测通学院19级李紫璇同学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

测通学院新党员20级胥禹迪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

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活动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