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测通学院与材化学院开展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测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81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互学互进,推进高质量发展,2023522日下午13:30测通学院和材化学院联合举办了院际间工作研讨交流会,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测通学院院长吴海滨以“互学互鉴互赏、坚定信心砥砺建设谱新篇”为主题、材化学院院长董丽敏以“识变应变求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介绍了两院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黄春丽、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桂玲围绕党建工作如何开展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双方参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二级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基层党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教学与科研平台拓展、有组织科研、青年教师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双方一致认为:两个学院在办学规模、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党建工作突出、教师队伍作风强、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科专业设置建设等方面有很多相通之处,但也存在高层次人才短缺、学科优势特色不明显、大项目少、大成果贫乏等共性问题。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深受启发,对促进学院间的合作,加强两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发展模式,推动双方学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在总结发言中期待进一步开展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交流学习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为建设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作出新贡献。


研讨交流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