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党支部获批学校首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王庆岩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393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先晋位,学校举办了党支部书记“红色先锋”论坛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测通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党支部入选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党支部现有党员19人,其中副高职以上职称15人,占比为78.9%,具有博士学位18人,占比为94.7%,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占比94.7%。近年来,该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所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中期考核;学科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级科研项目13项,厅局级科研项目4项;企业合作项目25项,科研经费共计650余万元;共获授权发明专利37项,在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35篇,其中SCIEI收录的期刊论文85篇。

测通学院党委将以“双带头人”工作室为标杆,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以点带面”促进“多点开花”辐射带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工作室以2年为一个周期进行建设,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争创典型示范;在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科研等学校中心工作方面努力下功夫,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为测通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测通学院获批首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测通学院首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