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并进行热议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张宏磊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513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测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大的会议,而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再次强调了教育和创新的重要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会引领理工学子坚持学海无涯乐作舟,在“乐学”上下功夫;坚持一勤天下无难事,在“勤学”下功夫;坚持真研深思求大道,在“善学”上下功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了社会主义新征程而不断奋斗。


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十年砥砺奋进,勇创中国盛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一次盛会。作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二十大系列精神,推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测通学院通信专业党支部书记王雪老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阶段,是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习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立足成就看成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举世闻名的重大成就。展望未来十年,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战略,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胸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热爱党、热爱祖国、充满干劲儿的孺子牛,切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测通学院安全专业教师代表牛訦琛老师:十月十六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同志,以过去十年所经历的三件大事,勾勒了我党百年的卓越奋斗工作和历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描绘了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作为教师共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不负党的信任和期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的实际行动,投身树德立人根本任务,传扬中国智慧,致力人民满意教育,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新时代教师共产党员。

测通学院电子教研部党支部书记王宏昊老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发展关键时期的新思想新战略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大会,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砥砺新征程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努力奋斗下,我们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种种困难,保卫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我们解决了香港问题,稳定了台湾问题,我党和我国人民保证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保证不容动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深受鼓舞,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为党员的责任心也在内心加强。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党的领导下,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确定自己的方向,以人民为核心,人民当家做主,一定会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党的百年历史是热血与忠魂铸就的历史,我们经历了各种困难,如今安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遵训马克思主义理论,认清历史客观规律,坚定信心,行成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必将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谱写中华民族的美好篇章,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测通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党支部书记王庆岩老师: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同时对我们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其他同志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测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子为同学: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自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努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飞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党统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梦想。走过半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风华正茂,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拥有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政治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我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青春力量!

测通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宋璎珞同学: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时间里勇于亮剑,勇于担当,勇克难关,勇挑重担,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上无愧历史选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测通学院光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韩洋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的召开仿佛还近在昨日,在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五年时间里,中国的各行各业都生机勃勃,科技迅速发展。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秉承党的意志,时刻牢记党的初衷,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