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王序峰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500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跻身全国一等奖行列,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学校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测通学院盖建新老师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本届研电赛以“智汇青春,有梦当燃”为主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技术竞赛分为“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等八大参赛方向,来自全国27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824支队伍、24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西南八大分赛区近93%淘汰率的激烈竞争,共有41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于925日在线上展开最终角逐。我校测通学院吴海滨教授受邀作为总决赛评审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

总决赛评审现场

今年1月,经主办方中国电子学会评审,我校获得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承办权;研究生处、测通学院积极筹备,8月,研电赛东北赛区预赛和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竞赛组织工作得到组委会及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初赛评选出赛区一等奖112项,二等奖168项,三等奖167项;决赛设置作品展示和答辩等环节,从赛区一等奖中评选出52个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全力支持下,获得赛区一等奖2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9项,9支晋级全国总决赛队伍全部获得国赛奖项。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引导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科技竞赛,不断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下一步,将继续以承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点赛事为牵引,为研究生提供创新、实践、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氛围和水平。

全国总决赛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