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杨胜宝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20


202171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测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分别在新主楼E1025E0904收看了大会实况。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引起了热烈反响。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一路从奋斗中走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历尽沧桑,薪火相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奋斗不息,阔步迈入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也激励自己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秉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电子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慧: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党支部书记陈宝远:今天,我们已重新扬眉吐气自立于民族之林,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这个时刻,作为中华儿女,心中激荡起的是传承几千年的民族情感。作为无数先驱以生命换来的共产主义事业的继承者,我们更当鞠躬尽瘁,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不懈奋斗!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明珠: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自一叶红船扬帆起航,一簇星星之火便以燎原之势染红整个神州大地。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党的初心,一直闪耀在百年历史中,标示宗旨,照亮前路,指引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定不移地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听党话,跟党走,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文龙:在“新的赶考之路的起点上”,要求我们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迎难而上、担当尽责,为党和人民“立德树人”的伟大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庆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感到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因为和我们具有同样称号的同志中有太多优秀的个体,他们激励着我们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这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郭抗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富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始终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

测通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胜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辉的百年历程,成为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并为世界所瞩目。如今,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为生活在伟大的时代而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党为国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勇担使命!

测通学院团委书记姚春波: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带领全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建党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全部青春力量。

测通学院测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德龙: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句话使我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我将永远在党的代领下坚守初心,最后衷心祝贺党的百年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静谊: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听着一个一个历史性的变革、听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听得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定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恺阳:这次大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100年来,我党如何依靠群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为能生在这个时代,为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这一刻,我相信我们党定能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定会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子为:我们忘不了,100年来的建设,改革开放,创新思想, 一代又一代新旧党员,兢兢业业,刻苦肯干,是我们经济的支柱。我们忘不了,助人为乐,为民请命,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愿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东方巨龙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