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系列之三百九十五——吴纪考取东北大学的经验介绍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74



 大家好,我是安全17-2班吴纪,去年12月份参加考研,很荣幸我考上了东北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些考研期间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总体规划:(选择报班还是看网课根据自己的学习方式)考研的时间点一定要把握好,大概暑假结束时三科统考科目至少应该学习两遍(分为基础和强化阶段),进入暑假时就应该着手准备专业课(系统学习一遍,掌握重点),9月份以后进入冲刺阶段,四个科目要做到形成体系,系统学习,之后开始做最近的真题,通过真题再次查缺补漏。

数学:作为最难的一科,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数学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去学习,前期的基础课程要深刻理解,从最基础开始逐渐加深难度,但是不要盲目的追求难题,意义不大,学完每章之后要立即做题,查看自己的学习效果,学习新章节时要经常回顾前面的内容,做到很好的连接,可以随时记下一些错题、好的解题方法、思路或技巧。练习册我更倾向于汤家凤老师1800题,有不同难度的题型,网上还有一些题目的讲解,可以配合张宇老师的题目(题目偏新颖、偏难)。

英语:首先单词的记忆是很重要的一环,可以选择跟着单词书按单元学习,最好手机里再下个app辅助记忆,每天抽出来半小时快速刷单词(每个单词知道两个意思就好,训练阅读的识别能力),期间也要学习语法知识,以上两部分为阅读作准备,之后就是做阅读,每篇阅读都要精读(掌握里面所有单词、短语、重点搭配以及语法),也可以先做翻译再做阅读,最后就是学习作文和其他小的题型。

政治:我认为政治的学习一定要提前,不要放到最后学习,复习资料可以使用肖秀荣老师的(腿姐也挺好),前期的学习主要在于理解,理解知识点的含义,都学完之后可以着重背重点知识,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反复看,两三天就要回顾,反复记忆,先主要做选择题吧(很重要),最后大题会有很多押题,背就行。

专业课:很容易拉开差距,最好能找到往年的真题,或者有学长给你辅导,

专业课能弥补其他学科的不足,一定要全面并且尽可能的掌握(对之后复试也有很大帮助),每个专业课的书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要重视。

总结:每个科目都不可忽视,都要分配足够的时间(尤其数学和专业课,会拉开很大差距),后期每天都要涉及四个科目。真题要好好做(不用太早),每天的饮食和生活要规律(感觉没必要熬夜),临近考试时就是调整好心态,整理好思路,一直坚持下来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以上是我的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出调整,最后祝愿大家都可以成功上岸,实现梦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