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系列之三百九十一——姜贺签约美的无锡小天鹅有限公司的经验介绍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08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测控17-4班的姜贺。在今年9月份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很荣幸能够跟大家分享我的找工作经验。

    上面那些其他优秀的学长学姐应该都介绍过了,我说点不一样的吧。我自幼练习武术十余年,任职哈理工武术队队长。但是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排名在后50%左右。说实话,专业课知识还是比较重要的,这方面我在技术面时也吃了不少亏,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习,所以对于找工作的同学来说,学好自己的专业课更为重要。但是,对于自己专业并不感兴趣或者对学习跟本提不起兴趣的,也并不代表就找不到好的工作。不要因为学习不好就放挺,觉得反正自己找不到工作就不去找工作,很多岗位看的是综合能力而不是单单看成绩,成绩不好我们可以从别的方面来弥补。还有很多公司对文艺特长生优先录取,不要觉得自己会的东西没什么用,最后一定能用上。所以一定要去尝试,不要放弃!!!公司淘汰的不是学习不好的人,而是不愿意去学习去成长的人。

(一)

    一定要提前想好是考研还是找工作或者其他,一旦确定就要为之努力,千万不能半途而废或者中途改变决定,既费时又费力。最后哪个也没干好,得不偿失。选择没有好不好,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当时就非常纠结,经过询问老师的意见以及自身情况,最后我选择了找工作。

(二)

    找工作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想好自己以后想应聘的岗位,以及自己的性格适合干什么岗位,要熟知此岗位需要什么能力与技能。自己不足的地方一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达到标准。有不懂的一定要多问问老师以及上一届的学长们,他们是非常有经验的。根据不同的职位,制作有针对性的简历,弄好了之后最好找老师或者学长们看一眼哪里需要改进,或者多看一看制作简历的课程和技巧,对你们会有很大的帮助,然后再不断的修改自己的简历,让简历能够最大限度的突出你的能力,避免自己的不足。

(三)

    想好了要工作的话一定提前关注各大招聘网站、公众号、企业招聘等渠道,或者问问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能实习的话一定要去实习!!!用好寒假暑假的时间,不要觉得不考研就可以一直玩了,到时候简历啥也没有就懵了。实习不仅仅能给你的简历增光添彩,锻炼你的能力,也能让你提前体验一下,看看你是否真的适合这个岗位,心仪公司的企业文化自己是否认同。以免出现找完工作后现实和想象中根本不符合的情况。不要懒,一定要多投简历多面试,不要怕失败,其实公司的面试问题都大同小异,次数多了自己就能总结出规律,以后就知道怎么回答了。放平心态,不要紧张,知乎上有许多讲面试技巧的,面试前可以恶补一下。

    以上就是我的找工作经验,如果有学弟学妹对找工作有问题或者需要帮助的,可以加我的微信:jh846122274

    最后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