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032


近日,2019年度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由学院组织推荐、科技处指导把关,林海军教授牵头完成的声光信息综合智能识别与测量系统科学技术进步类一等奖。目前,该获奖项目已被黑龙江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推荐参评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

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为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与发展,提高机械工业科研、产品和生产力水平而进行的研究、开发、设计和试验所产生的具有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重大科技成果的项目。

本项目成果部分指标已经达到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项目成果在海上应用可以提高我国的海上综合执法、搜救及安防水平;在煤炭集团的配电网中应用,既增加了煤炭行业配电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维护效率,又提高了大型重要设备运行使用效率,延长了寿命;在林业应用,提高了虫情调查和防治的时效性;视频及声音安防领域,提高企事业单位的安防管理生产监视调度水平。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的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发展,使得有限的资源更加合理的使用分配,提高行业生产自动化水平和管理效率,推动国民经济信息化的进程,带动相关产业的结构调整升级,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