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杨胜宝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9


测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简称:思想研究会)隶属于我院党委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党委、团委及行政机关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的研讨宣传组织。自思想研究会成立以来,在学院领导和团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思想研究会秉承“努力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宗旨,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积极而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测通学院思想研究会各部门职能

一、组织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内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张庆伟书记讲话等,执行学校、学院下达的组织任务。

2. 负责策划思想研究会的定期活动及活动照片的采集工作,如历史研讨会、读书会、参观历史纪念馆。

3.负责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如积极分子开班式积极分子先锋示范活动

二、宣传部主要职责

1.主要负责研究会各项活动的展板、海报、横幅、幕布、节目单等前期设计准备工作,负责活动后期通讯稿的撰写。

2对重要节日、重要事件进行宣传工作,如对国庆节、建军节、青年节、劳动节等的宣传。

3.加强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思想研究会的qq群、微信群、微博等,积极引导舆论导向,加强对时政的宣传。

三、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活动、会议的通知,文件的起草、发放以及对外联系的文字资料准备。记录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2.负责每次例会的签到及会议记录,并完成各阶段的工作总结。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3.负责各项活动后期通讯稿的收集和校验,管理和收集文档资料。

四、实践部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会各项对外交流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寻求各方面的帮助,寻求社会力量对研究会各项活动的支持。

2.负责加强与校内其他学院组织的联系,互相协作,促进交流,共同提高。

五、讲坛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并邀请校内外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进行座谈,策划每次讲座的主题并负责活动PPT的制作和现场设备的调试。

2.负责提高本院学生的思想素养,打造大学生思想交流的平台。













哈理工测通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