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学霸系列评选活动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8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在全院中挖掘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学霸个人、学霸寝室和学霸班级,给低年级同学树立青春榜样,进一步明确成长目标和实现路径,以朋辈引领的方式影响、带动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019年5月29日18:00在新主楼A501测通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学霸系列之“学霸个人”“学霸寝室”“学霸班级”的评选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辅导员邬长明、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经过初赛,共有12名同学、5个寝室和4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10个“学霸个人”,3个“学霸寝室”,3个“学霸班级”。参选学霸评选的选手们通过3分钟的PPT答辩演讲,陈述自己的学习表现(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及获奖学金等)和综合素质(社会兼职、文体活动、科技创新等)。学霸寝室、学霸班级的评选,选派代表陈述所在寝室或者班级在学习表现和素质拓展等方面的情况。选手们用各自的优异成绩和精彩的经验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叹服声,经过一番激烈角逐,15级:苗子聪、姜雪、方磊;16级:胡雨珊、杨琳琳;17级:曹震、陈浩、陆韵;18级:夏安宁、侯悦10名同学获得了“学霸个人”的荣誉称号。十一公寓测控17-7班 415寝室、通信18-3 班738寝室、测控15-3班533寝室荣获“学霸寝室”荣誉称号。测控15-3班、测控16-5班、安全17-3班荣获“学霸班级”荣誉称号。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学霸评选活动有幸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的优秀学习成果,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长学姐的指引仿佛像一盏明灯,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风建设是高校永恒的主题,是高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测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教育,涌现出许多学霸个人、学霸寝室和学霸班级。通过此次学霸系列评选活动,再一次加强了测通学院的学风建设,良好的学风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同时,在学院中这种高年级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也为对未来迷茫的低年级学生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本次学霸大赛不仅为测通学院良好学风奠定了基础,也将奋发向上的种子播种在同学们心中,相信终有一天,良好的学习沃土定能结出甜美的果实。

 

出席领导及嘉宾

学霸个人选手展示一

学霸个人选手展示二

学霸个人选手展示三

学霸寝室展示

学霸班级展示

学霸个人颁奖

学霸寝室颁奖

学霸班级颁奖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