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356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8月25日上午,测通学院党委在新主楼E1018会议室,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围绕作风整顿的工作要求,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暑假期间,班子成员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进行了自学和网上在线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庆伟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以及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学院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在新学期第一天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又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同时对班子查找出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深入研究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深化“三项改革”,从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的角度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首先,学院院长范剑英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敢于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准则》和《条例》的一次重要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进一步凝聚思想、统一共识,继续在完善整改措施,加快整改,促进发展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