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2014级新生团课培训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312

    2014年11月27日18时,测通学院2014级新生团课培训第四次课程在一号楼0220召开。学院邀请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张力权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学会“读人”,改善人际关系——教你如何解读肢体语言的讲座。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胜宝、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张力权老师从如何成为“有眼力见儿”的人,由浅入深,提醒大家在平时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能“目中无人”,而应逐渐锻炼自己遇事多想想他人的需求,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同时,张老师还讲解了“看似很正常却危险重重”的常见现象和误区。提醒在座同学,特别是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意这些能给我们人身安全带来危害的因素。张老师列举了大量案例,针对“读人”的具体方法和技巧从基础的面部表情和常见的肢体语言进行了解读。从而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人”是一门观察艺术,而非一门学科,正确解读他人的肢体语言非常重要,会为我们改善人际关系带来的积极作用。“站在现在看未来职场”,大学四年,我们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应该利用业余时间尽可能多地学习一些辅助技能,提升自己综合的能力,以此适应未来职场中激烈竞争的环境。最后,在气氛活跃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张老师请教,张老师的讲解妙语连珠,发人深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在场每一位同学对如何改善人际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团课从同学们实际需求出发,为同学们在改善人际关系上起到指引性作用,达到理想效果。希望同学们刻苦奋斗,勤于思索,乐观向上,严以律已,健康、阳光而充实地过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让青春不留遗憾,让未来充满光明。

主讲人简介:
    张力权,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HR经理人,高级商务策划师,黑龙江省职业技术培训学会高级讲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级顾问,国家首批网络编辑师师资,多家媒体特约撰稿人。
    为中国石油、中国联通等数十家企业提供培训过百场。核心课程:《让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业增高增寿》、《中层管理者的“高层管理思想”》、《电话营销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把招聘工作做精彩》、《招聘中的识人术》、《绩效和薪酬联袂主演》、《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二、三级)》、《企业培训师(二、三级)》、《职场能力大提升系列课程》等。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