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2014级新生团课培训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319

    2014年11月20日18时,测通学院2014级新生团课培训第二次课程在一号楼0220召开。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区企业—赛斯特克嵌入式研发部总经理王会明先生对全体新生进行关于大学学习与就业、创业的讲座。我院团总支书记杨胜宝老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经理就我院专业、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尽介绍,随后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大学四年需储备的知识和应取得的学业资格证明等。他认为,大学生一定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深化学习能力,提高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要掌握必要的计算机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做学习生活的强者。同时王经理还强调,当今社会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已经得到了国家各级领导部门的重视,随着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迈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大学毕业生数量将远远超过空缺岗位的数量,因此今后在很长时期内,大学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毕业生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励大学生创业,不仅有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有利于大学生谋求生存与自我价值实现,更有利于大学生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创业的道路上实现致富梦想。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思想上得到了提升,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长了生活的经验,形成了要在大学四年乃至今后人生道路中,自强不息、勇争先进的积极心态。同时,让同学们消除同了有关创业方面所存在的困惑,拓宽同学们的创业思路,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职业技能,才有可能保证在毕业之后拥有完美的个人素质,在同行的竞争中鹤立鸡群、一举成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王经理做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