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血泪天国”专题讲座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256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培养同学们以独特的眼光看待历史事件的能力,近日,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特邀中国人民的学博士谢伟老师与新主楼E0904举办以“血泪天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生处乔林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研究会所有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研究会指导教师邬长明老师简要的向大家介绍了谢伟老师后讲座正式开始。谢伟老师分别从“秀全其人”“金田起义”“永安封王”“天京事变”“短暂中兴”和“天国败亡”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太平天国的兴衰历程。谢伟老师向同学们深刻的剖析了太平天国起义失败的原因,见解深刻独到,谢伟老师诙谐幽默的总结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仅对于太平天国的兴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于太平天国对后世的影响也有了自己独特的感受。同学们会对历史有着自己独特的感悟,用自己独特的眼光看待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