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343

        众所周知,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保持良好人际关系的需要,对于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更是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为此,测通学院理在“心理健康宣传月”举办以“志强、梦远、正青春”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心理健康教研室焦岚老师于2014年5月14日晚六时为大家讲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测通学院各年级学生和邬长明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焦岚老师首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解读,指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在学习生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理想的现实意义,鼓励大家为梦想拼搏、奋斗,让青春充满正能量,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焦岚老师针对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状况做出了简要分析,并指出心理咨询的作用,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正确的认识,能够积极面对心理问题,消除了以往对心理咨询的畏惧感。接着,焦岚老师从生存、学业、恋爱、就业和成功这五个方面,总结了大学生在各个方面主要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心理问题的形成过程和解决方法以及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有关心理健康的注意事项。最后,焦岚老师用一句话将活动推向高潮,鼓励大家心存一份美好的感情,努力拼搏,赢在大学。
        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生活的幸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健康的心理又离不开对心理问题的正确认识和对解决方法的有效掌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坚定了对梦想的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