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414

        今年五月为学校特定的以“志强、梦远、正青春”为主题的“心理活动月”,旨在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解决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让大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于2014年5月9日晚六时在新主楼E0904举办了优秀电影展播活动,理论研究会成员和邬长明老师以及12级部分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播的电影是由印度宝莱坞制作的《三傻大闹宝莱坞》,为印度式校园青春励志影片。整部电影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延展开来,以寻找主人公为线索,穿插着对大学生活的回忆,讲述了三位主人公在大学生活中对成长的感悟和对人生意义的理解,反映了印度在当时的教育体制下给学生所造成心理压力的危害,更诠释了学生时代真挚而热烈的友谊。在接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动人的情节中,在感受着印度风土人情的同时更被影片所融入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所打动,被主人公为梦想而拼搏的精神所感染,感受着影片向观众传递的正能量。影片将主题融入生活,升华到人性,把触动心灵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倍受鼓舞和启发。
        展播结束后,同学们仍思绪万千,体会着影片所蕴含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心理活动月”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正视失败与挫折,做正确的事,坚持不懈的为梦想奋斗,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