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举办“谈两会”座谈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339

         2014年两会已经结束,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两会的内容,领悟两会精神,更好的指导学习实践活动。2014年4月24日晚6时30分,测通学院理论研究会在新主楼E1018举办了“两会”座谈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参加座谈会,理论研究会部分成员和指导教师邬长明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后,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两会的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座谈会的主题和意义。接着会长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历史以及今年两会的10大主要热点,并进行了简要的概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理论研究会与会成员积极发言,从十大热点中选取了一到两点,结合自己周边的情况和家乡情况,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并结合自身情况指出了两会的作用和国家及地区的某些不足,并就不足发表了自己的改进想法。在每位成员发言后,伍玉林老师都会对学生的发言给予肯定,并从更深入的角度解析热点,帮助同学对两会及与两会相关的知识有更透彻的理解。而且,伍老师鼓励大家进行社会调研,搜集真实的资料数据,形成一个课题。最后,会长做了简要发言,邬老师更对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延展了主题,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仅对两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结合了自身实际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时时关注国家的最新动态,贯彻党的思想方针,为新时期的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