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1-08-09浏览次数:1598

为了备战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我院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学院以备战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为契机,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把开展好此项工作做为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力争使我校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活动中再创佳绩。

为作好此项工作,20114月初,学院副院长范剑英教授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特约教务处副处长宋清昆教授、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专家组成员童子权教授到会,共同商议参赛事宜,组建了学院竞赛指导小组,讨论了竞赛培训条件支持问题,并对竞赛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宋清昆副处长对学院过去的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此项工作,希望本次大赛获得好成绩。

会后,学院各方面积极配合,实验中心专门为每位指导教师配备了计算机,为参赛学生开放了创新实验室;学院辅导员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共有14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活动。牛滨、吴丽华、赵爱明、孟绍良、陈宝远等指导教师通过选拔,目前共有40多名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始有针对性的技能训练。

为了提高参赛学生理论知识,扩大学生的参与度,20115月初,学院开始组织电子设计竞赛基础知识辅导讲座,由经验丰富、指导成绩优异的教师童子权、颜颐欣、李冬明、盖建新为学生授课。共计安排了28学时,分别讲授模拟元器件特性、开关电源设计、常用仪器技术指标与使用、射频无线模块典型应用、基本电参数测量、低频无线通信系统设计、MSP430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等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获得佳绩的信心和能力。

做为我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一项载体工作,目前,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各指导教师和学生对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信心十足,纷纷表示要通过努力获取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