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宇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侯梦雪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测通学院对接并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宇博老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题,于1213日晚1900通过线上向测通学院师生开展宣讲。此次党课由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主持,测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教师党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书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宣讲中,孙宇博老师以认识党的二十大,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和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强音两部分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内涵、特色和意义。从1949年“一穷二白”的落后农业国家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一化三改”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阶段,从1954年的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的“四个现代化”到如今的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破解了近代以为中国走向现代化道路的茫然失措、曲折反复的难题,破解了现代化等同于选择西方资本主义道路的思维定式,破处了西方现代化的唯一性,为世界各国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全新选择。

参会领导、老师、学生认真聆听,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己位置,充分发挥自己教学与科研特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宇博老师授课主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宇博老师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