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知行统一品格、传承大珩精神谱系-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纪实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杨胜宝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8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研究生的权益服务工作,保障学院广大研究生的根本利益,展现测通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召开各学院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有关工作要求,1020日上午9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院102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隆重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院团委书记姚春波,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胜宝、院团委副书记张德龙、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田一然出席了会议。58名研代会代表肩负着广大测通学院青年学生的重托,担负着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的青春使命与担当,青春相聚,共畅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中,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致辞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向参会的老师与代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院研代会是学院重视学生发展的一项长期性举措,是研究生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研究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他充分肯定了测通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研究生会在聚焦职责定位、推进深化改革中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学院研究生会要在改革的纵深推进中找准定位、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他对学院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以小我融入大我,团结引领广大同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奔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先进性,以小事成就大事,在小事中学技能、练本领、磨耐性,进而在大事中带动同学们为人先、谋创新、向卓越;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性,以小众服务大众,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信息互达的桥梁、情感互通的纽带。他希望测通学子能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四项要求,坚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发展篇章,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听取审议了周子为代表第一届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作的题为《锤炼知行统一品格、传承大珩精神谱系—团结带领测通研究生为奋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强大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测通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从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思想、提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字里行间深刻体现了院研究生会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汇报,回首过去,测通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新的突破,展望未来,他希望研究生会成员能充分发挥好研究生会在广大研究生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进取,服务学院广大研究生群体,努力团结全院研究生为学校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龙江振兴,勇担“双一流”建设使命责任而贡献强大青春力量。

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修正案)》(草案)、《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草案)。

本次大会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有序投票,计票人计票、监票人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经第二届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胜宝向大会致闭幕词,他寄语广大学院研究生要做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担时代使命。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全体研究生代表不负重托,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在履职实践中扎根广大青年学生,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学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我院学生工作发展开创崭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宏伟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测通学子的青年力量!他要求,测通学院研究生会要不断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繁荣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共同推动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青山如黛,常沐春风,学府在理工......”,踔厉奋发行致远,云程发轫谱新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百舸争流、英才辈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砥砺深耕谋发展,踵事增华绘蓝图。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以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以真真切切的提案,扎扎实实的业绩,回报广大研究生的信任与嘱托,为学院长足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大会开幕

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磊出席大会并讲话

院团委书记姚春波代表院团委向大会致辞

周子为代表第一届测通学院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监票人、计票人进行线上线下票务统计工作

与会人员对会议要点进行记录

测通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胜宝致闭幕词


会议剪影

附: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执行主席:  赵  刚  

主席团成员: 贾  澳

主席团成员:晏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