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成功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姚春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602


为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广泛征集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测通学院于617日下午14时在西区新主楼E1025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副处级辅导员相征和来自我院测控、通信、安全、电技、电信、光电六个专业的12

毕业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姚春波主持。 
       
会上,相征老师首先对在座的毕业生代表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即将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其次,相征老师强调了安全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毕业生代表会后把我校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和离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传达给专业班级的每一名毕业生同学。在即将离别之际,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畅所欲言,总结四年的收获与感想,同时也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我院202112名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各抒己见。这1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既有保送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名校研究生的同学,又有选调生、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基层的同学,还有参军入伍、少数民族以及文体类学生代表,他们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学生为中心的立德树人教育硕果。

毕业生代表分别回忆了在大学期间学习和成长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对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关怀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继续读研的同学立志在学术领域学有所成,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参加支教和西部计划的同学表示要扎根基层,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表示要牢记校训,发扬理工精神,力争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有所建树,用实际行动报答母校,回馈社会。同时,各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围绕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认真听取了每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的优异表现,感谢各位同学为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与每名发言同学都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吴书记表示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努力协调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吴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努力拼搏,不断刻苦专研,传承和发扬理工精神,书写出人生最绚丽的篇章。最后祝2021届毕业生平安健康、生活幸福、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海滨发言

副处级辅导员相征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全体参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