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成功举办第三届学霸大赛系列评选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张德龙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83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丰富测通学院党委“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内容,强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的展现我院学霸风采。测通学院学生会于68日晚6点,在新主楼A502举办学霸系列评比之学霸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构建学习氛围,展现学霸风采”。出席比赛的评委有测通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相征测通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和测通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测通学院2020级新生共计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相征老师借生活中的实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当今社会是学习型社会,只有正确掌握学习方法,做到“向榜样学习”、“终身学习”,才能拿到通往成功的钥匙。本次比赛总共分三个环节,分别为学霸班级,学霸寝室,学霸个人的展示,来自测通学院四个年级、六个专业的同学分别从他们各自的视角为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和习惯。学霸大赛正如其名字一般,是学霸的比赛,学霸的比拼,学霸的竞争。低年级的同学看到学霸们在台上激烈竞争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学霸的经验。大一的同学能学到学长们的学习经验,大二的同学能明确自己的方向,大三的同学能获得实时信息,大四的同学能了解未来的可能。本次决赛的参赛选手有竞赛大神,保研大佬,考研大能,工作大拿;也有曾经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班长和寝室长,他们在本次学霸大赛上为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的分享。

经过90分钟的比赛,学霸们意犹未尽,观众们收获良多。最后张德龙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细心的为学生归纳了学霸们拥有的共同品质和学霸们获得信息的技巧,并号召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注重积累,相信在经历了时间的磨练之后会收获丰厚的硕果。学风建设是高校发展永恒的主题,通过本次学霸大赛的鼓舞和激励,相信测通学院低年级的同学在下一次学霸大赛中,也会纷纷走向讲台,分享自己的学霸历程,传承理工莘莘学子的学霸精神。


到场评委

参赛选手展示

颁奖环节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