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系列之四百四十——熊兆鹏签约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经验介绍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67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熊兆鹏,今年签约北京字节跳动,岗位是客户端研发工程师。今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我的找工作的心路历程。

大三的时候人生第一次面临一个交叉路口,一是考研,二是就业。本着自己本科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很薄弱,我感觉自己能找到的工作薪资不会高,所以我就想着要不考研吧,至少大家都在考,我也考肯定没啥大问题。直到一天实验室的学长给我推荐了校内的一个编程培训机构,然后在大三上的时候,我就决定去求职了,考虑到我考研期间坐不住,以及考研的心态是随大流,我决定还是在编程这条路上走下去,因为是兴趣驱动我的学习。

在大三到大四上的这段时间,我每个周末都是早上7点就起床去上课,上一天,假期期间每天都在上课,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多,虽然累,但是收获最后还是值得的。

给大家介绍下求职分为几个阶段①秋招提前批②秋招③秋招补录④春招⑤春招补录。这几个阶段都是很关键的。严格来说,HC最多,最多机会的时候是秋招,春招其实就是一次大规模的补招,好的部门以及好的岗位一般都是在秋招拿到的。春招就是让那些拿了多个OFFER最后拒绝了其他的剩下的坑位。

简历找个好模板很关键,不要那么花里胡哨,记住一定要简单,但是要写出你的对口知识,比如你说你面试的是技术岗,你就不要要写你当过家教,拿了驾照,那面试官看都不看一眼,还有个人总结不要写那些空的话,不会看的,要写你就写数据,写事实,比如你的小程序日活用户多少,在你上岗期间多少个百分点增长。

那如何去找面经呢?也就是面试的时候别人问的问题,推荐给大家一个网站,叫牛客网,里面有很多人的面试经验,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准备问题,如果你们要面试的是非技术岗,一定要有实习的经验,没有的话是不会那么好的。投递时尽量找内推,内推虽然不是以前那样的可贵了,但是也有着帮忙推进度的机会。

查薪资则是使用OFFERSHOW,是一个小程序,你可以查询你的岗位大概是开多少的,然后HR面的时候说清楚。

记住多投递,我投递了两百多家的企业,大大小小国企、互联网等等的企业。如果学弟学妹有啥想咨询的,可以要我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