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乐章,续写红色血脉——测通学院迎建党百年优秀学子事迹系列报道之青年学子从军梦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69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首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从内忧外患中站了出来,使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沧桑巨变,没有共产党,何谈新中国。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没有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从红船始,共产党人所经历的曲折路程,令人感慨。我们党经历过血雨腥风,经历过抗击日战争,经历过万里长征。革命斗争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是一切为着人民的利益的。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无不为之感到骄傲。

在那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以坚强的意志,进行英勇斗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四渡赤水出奇兵”……多少字眼描写了当时的情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历程的艰辛。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我国大力号召大学生当兵,给予诸多优惠政策,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本次春季征兵是国家首次开展“双征双退”工作,测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宣传国家征兵政策, 2021317日测通学院2020级三名大一学子开始了集训生活,经历过初次磨练与检验,于324日正式踏上参军入伍的征程,他们用一颗赤忱报国心,一腔爱国热血投身军旅,作为自己对建党百年的献礼。


朱思琦:2001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通信20-1班体育委员。朱思琦同学为人热情开朗,待人友好,诚实谦虚。做事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擅长与人沟通,并且乐于解决同学生活中的问题;喜欢不断地完善自己,热爱体育运动以及阅读课外书籍。室友眼中的他有一颗简单的心,时刻都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他在学校倡导无偿献血时到献血站献血,并且倡导室友和同学数人,在半个月内陆续到献血站献爱心。除此之外,在寒假黑龙江又经历了一次较为严重的疫情,他义无反顾的参与了大庆市大同区的志愿者队伍,为大庆市的抗击疫情做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突出贡献。正是因为有无数他这样的志愿者,黑龙江的疫情才得以在春节前后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才能如愿回到学校看“哈理工的春天”。


苗宗垚:2001年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安全20-2班学生。苗宗垚同学性格开朗、稳重,做事认真负责,绝不轻言放弃。为人诚信开朗,热情真诚,时间观念强,易于接受新事物,乐于与人沟通。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并且乐于学习,平时积极参加院内活动与公益活动,是测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活动中表现优秀。


唐振亮:2002年出生于天津宝坻区,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测控20-6班学生。唐振亮同学是一个性格稳重,心理素质较好的人,在生活中他认真要求自己,肯吃苦,勇上进,对待事情一丝不苟,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学习方面他也刻苦努力,虚心好学,对于知识兴趣浓厚,善于思考和分析。他从小就有一颗从戎之心,希望用自己的青春来守护祖国的荣光。在上学期他了解到大学生参军的政策后踊跃报名,并且顺利的通过了一系列考核,如愿以偿。

唐振亮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成为一个军人,是我的梦想,是家人的骄傲,是祖国的骄傲。人的一生中最激情的时光,是青春。我认为,青春中最为响亮的两个字是‘军人’。从小我就对当兵很向往,看着电视里军人的威武形象,便暗下决心,长大后,我一定努力穿上属于我的军装。如今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在部队中好好锻炼自己,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学唱,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中国选择了共产党,面对时代的发展,我们不能漠视甚至忘记那段光荣的历史。只有将简单的思想与实干的信念相结合,一颗赤诚之心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信仰内化于心里、贯注于行中,13亿人民的强国梦强军梦,就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

我们这代人生活是幸福的,党和国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时刻令我们感到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幸福所在。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要学习党史,学习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争做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