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系列之三百六十八——白大宇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的经验介绍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2


大家好,我是16级的安全1班学长白大宇,有幸考入南京理工大学,今天从各个学科的复习方法角度以及复试心态给大家分享一些考研小经验:

数学: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得数学者得天下,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数学的学习。“题海”战术是我们小时候就习惯的数学学习方法,也许依旧适用于考研学习。开始的时候,跟着网课老师学习,把基础打扎实;中期跟着教师的强化班注重解题的技巧方法,后期着重写真题,一定要研究透彻,因为真题才最能代表考研的实际情况。至于跟哪位教师,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特点,选择一位喜欢的教师,也会让自己的复习之旅开心快乐。

英语:英语里面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做好了阅读,分数就会很好,而阅读甚至可以说英语想要学好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单词量的积累,会了单词就可以较好的看明白文章内容,就会做好题目。背单词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头疼的事情,我的习惯是首先要会读单词,接下来再去背,多拿笔写写,加深自己的记忆,都会忘记,背了忘,忘了背,不断磨练,不断加深。作文则要注重结构,可以看作文网课,也可以买作文书,都会提供一些不错的写作结构、模板,再结合自己的想法,作文就可以了。

政治:政治的学习不需要太过于紧张,因为过早的背诵知识点会导致遗忘,政治知识点多且杂。大多数同学都是跟着徐老师的课程学习,出版的知识点背诵下来,还有著名的肖四、肖八,做好这些,稳住心态,政治即可。

专业课:安全工程的专业课以背诵记忆为主,建议9月开始,每天记忆,常复习,稳住,即可成功。

我的初始成绩并不好,复试是决定能否录取的关键因素。复试分为笔试、面试,笔试就是注重复习,考的内容不是很难,认真复习,做好题目即可;面试则要求我们自信大方,英语口试这一项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老师可能会问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不要紧张,可以经过简单的思考再回答,不要直接说不会,或者瞎说都不行,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再虚心向老师请教。

最后,学长想和你们说,考研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我们会迷茫、会沮丧、会想放弃,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其余的什么都别想,美好的故事,正在慢慢赶来。加油、稳住,祝福学弟学妹们可以有一个美丽的结果,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