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迎七十周年校庆学科专业系列讲座之--高精度激光差动共焦测量技术及应用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57


为庆祝建校7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测通学院开展迎七十周年校庆学科专业系列讲座活动。202091914:00时,CJ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首批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北京理工大学赵维谦教授受我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于晓洋教授主持,院长范剑英教授致欢迎词。会上,赵维谦教授带来了题为“高精度激光差动共焦测量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激光差动共焦显微成像原理及仪器化、激光差动共焦多谱联用探测原理及仪器化、激光差动共焦干涉元件测量原理及仪器化、仪器关键部件研发、开发推广五个部分。赵维谦教授还向师生讲解了仪器强国的使命与任务,以及课题组采用激光差动共焦技术所解决的世界级重大测量难题。师生们就专家所讲的专题进行提问,得到了专家的耐心解答。最后,赵维谦教授为母校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并祝愿测通学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在喜迎校庆之际,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校友的交流和沟通,还为参与者带来了前沿的研究知识和方向,提供了知识分享和思想碰撞的机会,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专业研究的热情,开阔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野,为学院学科发展及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