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杨胜宝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09


20207219时,测通学院学生联合第五党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三个环节:一是支部23名学生党员逐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发生的亲身经历或铭记在心、感触最大的故事;二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在全民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党支部书记杨胜宝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上每天铺天盖地的新闻充斥着大家的生活,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发生,每天也都有新的感动在传递,即使是宅在家里也有形形色色的故事在感动着我们。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让党员同志在故事中寻找自己身边的感动,寻找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一、故事分享

故事精选一:我和村内疫情指挥部的故事——研17级  刘国宏

在疫情爆发以来,我就时时刻刻关注全国的疫情动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积极报名了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是在乡镇进行防疫协助工作,但随着疫情的加重,我被分配到村内工作,就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我要每天在村内疫情指挥部进行值班工作,对进入本村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监督过年期间村民集会、聚餐,帮助村委为全村150户村民发放消毒水、洗手液,并为他们宣传防疫工作,切实保证每一位村民对防疫工作有充分的认识。


故事精选二:我和防疫工作者的故事——研19级  薛宪峰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投身于人民群众中。积极响应勤俭村村委会号召,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参加了勤俭村防疫工作。主要负责严禁外来人员进村、做好本村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宣传抗击新冠肺炎优秀工作者事迹等工作。


故事精选三:我和表妹的故事——研19级  杨微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我身边最亲近的表妹,因为她作为医大一院的护士于2020213日投入到了武汉抗疫的队伍中,正如她走之前在太平机场发的那条状态“从未想过会以这种形式踏上武汉这片土地,众勿念,团圆有期,这一站,我们能赢!” 真的疫情来临时,她没有逃!没有看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是看过了凌晨四点的武汉。隔离服脱完,里面的刷手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浸透,仿佛在隔离服里安了一个水龙头。历时47天的支援任务圆满结束,不仅有如约而至的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你们。妹妹于331日平安归来,家人喜极而泣。14天的隔离结束后吃上第一口家里的饭菜。

故事精选四:我和村支部书记的故事——研19级  陈胜修

在武汉疫情全面爆发后,村支部书记对所有寒假返村的大学生进行乘坐列车登记并进行一一排查,并对这些大学生每天测量体温进行实时登记,14天后没有任何症状方可结束。大年初二,村支部书记在接受上级领导的指示下将村屯封闭,然后组织村里所有的党员重新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的排查,切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他的认真工作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


故事精选五:我和家人的故事——研19级  张彬

疫情期间,家人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弟弟一夜间成长了很多,从开始的抑制不住想出去玩,到现在踏实的呆在家里安心学习,不想给疫情的防控增添负担,看到他的成长,作为姐姐很欣慰!从疫情到现在我看到了很多场景;为姐姐,我看到我的妹妹,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奋斗在一线那口罩勒紧遍布伤痕的那张脸;为子女,我看到的是我的爸爸,作为党员同志,在社区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为学生,我看到的是老师们,即便不能进去课堂,也认真准备网课,让同学们

落下任何知识;为邻里,我看到的是隔壁的爷爷坐在了防疫关卡时胳膊上的志愿者红袖标;为国人,我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默默地告别家人,与温馨的新年挥手告别,背起行囊坚定地投入到无声的战场中。正是有着你们这一群在疫情面前美丽的先锋,我们才能让病毒停止前进的脚步,疫情胜利后,我们才能安心的走在大街上,摘下口罩,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你们赢来的这一切。夏天已经来了,万物复苏,胜利在前方,加油!

故事精选六:我和父母的故事——研19级  刘润泽

疫情期间,我的父母加入了执勤人员的行列,每周都要有一夜在外面执勤,虽然每天看到父母回到家神色都很疲惫,但是从没听见他们有什么怨言。正是因为这些默默无闻的人的付出才让我们当地的疫情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至今为止我们当地还是零病例。

故事精选七:我和小叔的故事——研19级  王帅

我的小叔是一名公务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假期他都没休息,每时每刻都要确保上级各项通知、命令准时下达。他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配合在场医生测量体温、逐人登记核查是否属外省人员。随后他又响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到社区防控第一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排查。全国有很多像小叔一样危急时刻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岗位千千万万的医生、护士、警察…用血肉之躯浇筑起无数个“先锋堡垒”,我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故事精选八:我和保安叔叔的故事——研19级  赵艺博

在我身边也有那么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我们小区的保安叔叔!每当人员进出小区时,他都会热情而耐心地测量体温并暖暖地嘱咐我们回家一定要记得勤洗手、勤通风,事无巨细地为我们宣传讲解新冠防疫知识。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都默默地在小区门口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谢谢您,保安叔叔,您辛苦了。您是我们小区幸福安定的坚强后盾,每次看见您忙碌的背影,我都很感动。您是平凡又伟大的人,也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二、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副书记吴静谊的领誓下,全体参会党员在镜头前起立,举起右拳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也预示着测通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决心。

三、党支部书记总结

最后杨胜宝老师进行总结发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积极组织各方力量为人民谋利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建党99年,接近一个世纪的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此次防疫过程中,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身为学生,在疫情影响下,虽不能按期入学,但也通过网络每天按时进行课程的学习。身为党员,虽不能一线抗疫,但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

通过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希望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在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