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和调剂视频指导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邬长明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558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带来的消极影响,提高毕业生考研复试成功率和调剂成功率,积极推进就业工作。测通学院于425日晚18时召开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视频指导会,学院副院长吴海滨、副书记田海燕,毕业班辅导员邬长明,准备调剂本学院的2019届我院“二战”学生王琪先后进行交流指导,学院2020届考研上线毕业生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侯梦雪主持。

首先,副院长吴海滨重点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发展状况、学位点分布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教学整体状况、国外联合办学以及师资力量和发展趋势,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进行了预测和分析。

接下来,副书记田海燕对学院当前考研状态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一些成绩通过国家线,没有进入目标院校复试范围又准备“二战”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希望他们摆正心态,积极选择可以调剂的目标院校,并从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直博政策、研究生就业状况等方面重点推介本学院,倡导学生积极调剂到本学院,希望上线学生抓住机会,切实提高考研成功率。

辅导员邬长明通过极具亲和力的我院例年考研校友案例进行分析,对考研过线学生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四点建议:一、高分不失准备,低分不失信心。二、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切合自己的院校更为重要。 三、考取名校不简单,“二战”需理性,选择要慎重。四、哈理工是奋斗者心中的“名校”。

最后,王琪同学通过自己“二战”心路历程,提示毕业生能调剂就调剂,尽力避免二战,建议同学们抓住今年扩招新政策,积极参加考研复试和调剂,争取成功考研。

现场进行了热烈地互动提问,一些原本无心在本院继续深造的学生对本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些原本放弃调剂的学生开始研究适合自己的院校并着手准备。

本次考研复试和调剂视频指导会客观分析我院学生实际情况,理性引导学生做出合理选择,充分利用学院校友资源,提高考研复试和调剂成功率,有助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测通学院力争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方位支持”,把“三全育人”理念落地落实落细,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和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