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314

   为更好地推进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测通学院325日晚7:00,成功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院院长范剑英、党委书记顾大兴、副书记田海燕、各系部主任、书记、负责毕业设计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范剑英主持。

会上,田海燕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详细解读了校招就处王俊明处长对各学院就业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阶段性成果,并对学院目前就业数据以及未就业学生台账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详细分析,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对就业工作做出指示,她强调全院上下要继续努力,提前谋划,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赢抗疫这一仗。她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疫情期间的就业任务要求更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重点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特别是湖北籍生源未就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未就业学生,给予他们特别的关心,优先为他们推荐就业岗位。

最后范剑英院长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当前疫情形势下学院多种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努力,针对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系需提高自身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树立全员就业意识,毕业生指导教师要加入学院就业工作来,一对一指导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要精准施策,深掘就业资源,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要通力合作,加强与实习单位、校友的联系,为毕业生争取就业机会;三是,要重点关注特困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湖北籍学生的就业问题,对未就业毕业生全面掌握,摸清其面临的困难,进行精准帮扶,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做好毕业生的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此外,范院长还强调,疫情给学院就业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位老师要加倍努力,迎接挑战,抓住机遇,逆势而上,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就业岗位保驾护航。

此次就业推进会的成功举办,建立了就业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前期辅导员利用网络,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为25名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成功签约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校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二是,加强未就业学生管理与跟踪指导。辅导员对未就业毕业生按专业已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建立未就业学生微信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实施动态跟踪指导。三是,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及时解决毕业生因协议书放在寝室等原因造成不能及时签约的实际问题,近期已向招生就业处申请就业协议书50份,推荐表30份,打印成绩单110份,毕业班辅导员邬长明老师负责帮助毕业生邮寄协议书和成绩单,协助办理各种就业手续,确保学生顺利签约就业。四是,加强对就业特殊群体的帮扶,落实湖北籍生源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实行包保责任制,积极为他们推荐就业岗位。五是,召开未就业学生家长会,宣传就业政策,与家长形成促就业合力,督促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就业。六是,要求毕业生导师“一对一”线上交流指导,形成全员就业合力,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导师积极了解学生目前就业困难,给予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降低目标期望值,积极就业。七是,召开未就业学生线上座谈会,邀请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解学生目前未就业原因及困难,并给予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八是,通过已建立的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群,积极帮助学生在考研复试与调剂方面给予指导,答疑解惑,努力提高学院考研率。

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必定会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范剑英院长会上发言

顾大兴书记会上发言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