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开展19级学生期末考前“穿线”辅导工作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89


为帮助19级学生巩固本学期所学知识,提升期末备考能力,测通学院学业支持与指导中心李美薇老师带领中心学业小导师们于122425日利用晚自习时间,为19级学生举行了期末考前“穿线”辅导。以期望通过辅导,使19级同学能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达到高效学习,高效复习的效果。

经过前期对学生期末复习情况进行调研,本次“穿线”辅导重点针对《高等数学》和《工程制图》两个重要考试科目。《高等数学》本学期以来一直是同学们需要付出大量努力的学科,前期,在中心为同学们进行的高数模拟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自身知识的薄弱与不足。《工程制图》需要一定空间结构思维,在历年考试中也是同学们复习备考的重点与难点。为此,学业支持中心品学兼优、有丰富学习经验的“小老师”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了期末“穿线”辅导,在备课过程中整理了大量复习要点和重点例题,也总结了很多复习经验与学习技巧。

辅导以专业为单位分为2天完成。在19级各位班主任、助班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与配合下,19级同学们遵守纪律,踏实学习,认真听取“小老师”学长们的每句讲授,认真做笔记,并在课堂上积极与学长进行交流提问。辅导结束后,学业中心指导老师李美薇叮嘱同学们要懂得“趁热打铁”,建议大家在当天听完辅导课程后,要及时进行温习备考,认真将学长讲授的题目吃透、学懂,用争分夺秒的心态度过考试季。

经过本次“穿线”辅导,19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学长的辅导课程,自己对这两门专业课的期末考点有了更多了解。以前一直还觉得自己学得很好,但在课堂上尝试做了学长们给的例题,出现很多困难,才知道自己的短板,意识到复习的重点在哪里。在本次辅导过程中,学业支持中心的每位小老师也有很大的收获。小老师们都是经达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大二、大三学生,经过“讲课”锻炼,他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加夯实了专业知识。教学相长,讲授课程过程同时也是对自身能力提升的过程。小老师们很多都有考取研究生的志向,这样的锻炼是他们宝贵的人生经历。

本次19级期末“穿线”辅导工作圆满完成。学业支持中心感谢各位小老师的用心付出,希望19级同学们通过辅导能够考出好成绩。更期待同学们不仅是为了考试而学习,更重要的是在接受辅导的过程中逐步掌握学习知识的能力与方法,以学长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眼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祝愿各位同学能够不断取得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小老师”风采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