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系列之三百三十五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455


——王帆同学签约58同城的经验介绍


追梦人,你好,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

倾听我的诉说……


在上大学之前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样,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期待,但是入学之后却被现实狠狠地打了一巴掌。没有繁重的作业,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老师的督促,有的只是无限的“自由”。

这样的学习生活方式让我有些无所适从,同时也失去了当时的“梦想”。那时的自己就像闯入了迷雾森林,根本分辨不清人生的方向,但是我的本心告诉我,不能放弃,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探索:希望通过读书完善自己,希望通过健身塑造自己,希望参加社团体现自己……客观角度上讲都是比较好的方向,当然如果大家初心犹在,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在一番折腾之后,我和编程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此之后每天研读编程书、逛论坛成了我生活的日常。在秋招中成功找到工作也是对我四年努力的充分肯定。虽然过程中有那么多曲折,有那么多的不如意,那么多的不情愿的取舍。但是在拿到意向书的那一刻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

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将这样度过:

一、尝试新事物,培养兴趣

因为在这里可能会有成就我的那个东西,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了兴趣就基本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发现、培养对一个事物的兴趣很重要的前提。

在大学,就专业而言,我从来不认为高考志愿就代表着我们未来,我认为大学的意义是:为所有追梦人提供一个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发现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不是买进校园那一刻,对你的梦想盖棺定论。就课余生活而言,我认为读书、健身是两个比较廉价但有效的提升自己的生活习惯。与我个人经历而言,一个没有爱好的人是非常可怜的人,因为他无所事事,寝床而安。一个又一个甚至多个良好兴趣的人才算是一个健全的人。

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生活,都是培养兴趣的沃土,洒下种子,悉心照顾它便开花。

二、规划时间,执行计划

因为我知道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完全按照我们预期的一样顺利发展,因此我们我们需要为我们想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准备。从前期开始我们就要了解它,将任务进行分块分时进行实施执行。往往在这个阶段里花里胡哨的计划远多于认真努力的执行。这就好像一只兔子在和一只边学边玩的乌龟在赛跑,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悬念……

三、拓宽视野,提升高度

一个人的视野决定了他的事业。宽阔的视野是对社会各方面了解程度的体现。首先就是多看新闻,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动向;专注自己的行业领域,尝试着深入思考一个现象的问题所在。培养这种分析问题的能力也是自己能力的一个提升。

大学四年,一千四百六十天,如果你充满激情,那这便是动感的时光,如果你努力奋斗,那这便是拼搏的岁月。无论如何度过,希望你面对汹涌的波涛时,不必惊怕,更不用自认渺小。一旦你有了博大的胸怀,你的人生将会像大海一般壮阔。

最后,希望各位追梦人可以发现更美好的自己,变成想成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