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成功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暨“华为杯”智慧中国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02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电子设计制作的水平,推动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开展。201912618时,由校团委主办,测通学院团委、科技协会承办的 “华为杯”智慧中国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一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测通学院副院长杨明极,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是学院测控系党支部书记陈宝远、测控系主任盖建新、电子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慧等老师。同时,学院百余名科技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培训、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六组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在决赛中,各队选手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PPT讲解并演示作品,评委老师根据演示情况对每位选手进行提问并由参赛选手作答。作品中有能进行语音控制的“宿舍助手”和“智能家居系统”,有运用红外线和超声波结合的“寻迹避障小车”,有可实时获取环境参数的“天气助手”以及极具创新的“读谱器”,这些优秀的作品向大家展示着科技的魅力,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六组作品展示结束后,孙慧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体点评,肯定了选手们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和求实精神,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型人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天马行空队的“宿舍助手”凭借着人性化的设计和强大的功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三条锦鲤队的“读谱器”与 王者归来队的“智能家居系统设计”获得了二等奖。北极光队的“天气助手”、胜寒队的“智能寻迹小车”和1024队的“超声波避障小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依然高涨,科技之梦正在路上,科技的魅力无比强大,他吸引着无数热爱实践、热爱探索、勇于挑战的青年学生。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努力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决赛开场

嘉宾和评委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1

作品展示2

作品展示3

提问环节

评委点评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