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举办“于明岩访学回国报告会暨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国际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81

      20191129日下午,测通学院在主楼E-1025室举办了“于明岩访学回国报告会暨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国际合作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范剑英、副院长杨明极和访学回国及预备出国的青年教师,会议由副院长吴海滨主持。

刚刚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访学归来的于明岩老师汇报了交流学习的基本情况和心得体会,针对青年教师们的信息需求和专业发展需要,于明岩老师先后从访学流程、学校情况、合作实验室和导师情况、学习情况及课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此次出访的收获:个人科研方面,确定了今后的科研方向;教学模式方面,小班化教学利于课堂的学术交流;课程设置方面,紧紧围绕教学大纲,设置兼具完善性、系统性;课堂氛围方面,自由宽松利于学生学习主动性的提升。吴海滨、杨明极、孙永全等老师也分享了自己访学的心得和体会,即将出国访学的王洋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建议。

范剑英院长对于明岩老师的访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教育人才为目标,鼓励和支持教师出国(境)访学,希望青年教师们多争取出国交流机会,提升国际交流水平。吴海滨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不断通过汇报交流会、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为教师学习搭建平台,激发学习研究的热情,推动教学研究更上一个台阶;访学归来教师应积极推广和与同事分享外方的先进教学和科研理念,积极与国外大学加强联系,努力建立与受访学校之间的科研合作关系,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与会教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的访学交流会获益良多,见识了国外先进的科研理念,促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促进了沟通和交流。

学院深入实施教师国际化战略,积极选派中青年教师赴国(境)外访问学习,对拓宽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