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团委、学生会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杨胜宝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18

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隶属于我院党委,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党委、团委及行政机关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自团委、学生会成立以来,在学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团委、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积极而有效地来开展各项工作。

  

测通学院团委各部门职能:

一、组织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内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执行学校、学院下达的组织任务。

2.组织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团学活动,如新团员入团仪式、团代会代表的选取工作、新生团课等。

3.负责团籍管理,主要包括入团、退团、离团及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有关工作,同时负责团费的收缴、负责对团员的团员证年度注册的监督和检查。

二、宣传部主要职责

1.配合院党委、校团委等组织部门完成海报、板报等宣传工作,搞好主题教育宣传。

2.对重要节日、重要事件进行宣传工作,如对世界地球日、水日、世界气象日、世界环境日、母亲节等的宣传。

3.加强宣传阵地的建设,负责对校内宣传橱窗等宣传品的制作与管理,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安排团委、学生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重要会议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2.负责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团委、学生会有关的重大活动协调工作。协助主席团督促检查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3.负责团委、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完成团委、学生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完成好各部门报帐工作。


测通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

一、文艺部主要职责

1.组织各种校、院级活动如迎新晚会、文化艺术节等,为热爱文娱活动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自信心与表现力。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艺术类指导,包括声乐类、语言类、舞蹈类和主持培训等。

2.主要负责各类活动文体类节目的选拔、指导与培训。;

二、体育部主要职责

1.协助校、院党委组织好大型的体育活动,指导院内各类球类协会展开活动。

2.组织同学开展校内外各类体育竞赛活动。

3.协助学院组织同学参加晨曦行动,并开展篮球赛、足球赛 、排球赛、羽毛球赛等。为同学进行体育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给广大爱好体育的同学一个施展和展现自己才华的空间。

三、学习部主要职责

1.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术讨论、学术竞赛、学术报告会、辩论赛等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及时了解并反馈各个班级的上课出勤情况。

2.组织和开展好我院内部各项学习活动及各项征文、演讲、辩论、知识竞赛等。

3.负责各项学生学习信息统计收集,定期收发教学质量信息的反馈表并作相关总结。

四、生活部主要职责

1.定期组织寝室检查工作,配合公寓管理中心加强寝室文化建设。

2.协助学校做好同学的饮食、宿管等生活中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

3.组织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性服务性的公益劳动。

五、外联部主要职责

1.与校内外兄弟院校建立联系,促进了解,交流信息。

2.配合各个部门更好地完成各项活动,使他们的活动有更充分的发挥空间。

3.积极联系团委、学生会内部其他部门互相联系,沟通有无,起到“内外联动”的作用。

六、女生部主要职责

1.做好女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和反映女生的有关特殊情况,关心女生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

2.负责各种活动的现场礼仪工作。

3.负责检查女生的寝室情况。


测通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各部门职能

一、记者部主要职责

1.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为院青年传媒(新媒体)中心其他部门的工作提供素。

2.进行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微信号的图片拍摄征集和视频录制工作。

3.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广素材摄制、拼接、剪切等预处理工作。

二、编辑部主要职责

1.院团委青年传媒(新媒体)中心的日常图片、音频、视频处理与后期制作。

2.院团委、学生会大型活动所需要的海报的设计制作。

3.院内大型活动的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新闻和编辑工作。

三、技术部主要职责

1.视频,PPT,伴奏等前期准备以及重大活动的仪器设备的调试。

2.负责团委、学生会全体技术工作人员的大型技术培训工作。

3.建立团委、学生会活动电子信息数据库。


测通学院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各部门职能

一、审核部主要职责

1.审核申报人材料,在与各班级班委沟通确认后,上交辅导员签字并审核。

2.对团代会、学代会等重要团学会议的与会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工作。

3.建立健全审核工作规章制度、审核部工作流程等,对第二课堂管理中心的各项提案进行审核工作。

二、数据部主要职责

1.建立我院团委、学生会数据库以及对奖励、处罚材料进行备份归档。

2.记录学院每次活动参与人数及具体内容,将活动相关数据完善成册,备份记录。

3.统筹安排第二课堂相关工作,对学生第二课堂的相关成绩进行记录,协助完成第二课堂成绩单。





  




哈理工测通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