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成功举办“迎两会,庆三八节”教师联谊活动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87

    2018年3月9日上午10点,为庆祝“两会”的召开和喜迎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测通学院在新主楼E1332活动室举办了以“迎两会,庆三八”为主题的教师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组织下,在学院各系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的精心策划、部署以及院团总支,学生会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热切响应和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满意的效果。
    活动以各系部为单位的诗朗诵拉开了序幕。院机关的《祖国,我的母亲》、测控系的《读中国》、通信系的《我的祖国》、安全系的《党旗飘飘》、物联网系的《祖国颂歌》以及电子教研部的《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朗诵形式丰富多彩。每个系部都精心准备,每位老师都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有力,诵音落地有声,回荡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教师们深情地朗读,饱含着对祖国、对党无限的热爱以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歌颂,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老师。
    接下来是党的知识竞答环节。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考察全院教师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掌握情况,现场开展了以系部为单位的党的理论知识竞答活动。竞答以答题的准确率和答题时间为评判依据,老师们都把现场当成了考场,努力思考,积极竞答。最后,由各系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本队到台前宣布正确答案,再次让老师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夯实了党理论知识。 
    最后开展了幸运大抽奖以及“蒙面迷宫”和“彩虹不落”趣味游戏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一次次将老师们带入爆笑欢腾的氛围。全院教师在活动中暂时放下工作压力,充分释放自我,向大家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在热闹的氛围中,全院教师的心灵又一次靠近,对学院的归属感有了进一步升华,整场联谊活动笑声不断,游戏生动有趣,欢乐的笑声,愉快的呐喊,久久回荡在活动室的上空,和谐的氛围充分诠释了我院朴实无华,和谐民主的学院风尚。
    此次“迎两会,庆三八节”教师联谊活动为全院教师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大家庭氛围,给予全体女教师以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活力才华。全院教师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在辛勤工作之余,感受轻松快乐,收获珍贵友谊。党委书记顾大兴表示,要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的精神引领,在新学期依始、“两会”召开之际、庆祝“三八节”这一时间节点上开展教师联谊活动,对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院教师的凝聚力,加强对广大女教师的人文关怀,促进和谐学院建设以及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主持现场

活动现场

诗歌朗诵

知识竞答

幸运抽奖

游戏环节

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