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发布者: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971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院测字[2011] 1


学院各部门:

学院网站改版工作现已结束。通过学院网站平台,宣传学院办学成果,展示学院师生风采,传播学院文化,提升学院品牌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提高学院网站对外宣传的质量,发挥文化传播作用,特制定《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办法》。

一、学院网站栏目设置及信息源责任分工

1.学院网站共设九个栏目,采取栏目责任编辑负责制,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信息发布由学院办公室审核。

2.《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两个栏目负责人:院长。由相关系教研室、实验室共同参与。

3.《党群工作》、《校友风采》两个栏目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由学院各部门共同参与。

4.《教育教学》栏目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由各系教研室、实验室共同参与。

5.《科学研究》栏目负责人: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由各系教研室、实验室共同参与。

6.《学生工作》栏目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系教研室共同参与。

7. 其他栏目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相关部门参与。若在栏目中没有设置的,可将信息、新闻、工作动态通过学院办公室发布。

二、学院网站管理职责

(一)各栏目责任编辑职责

1. 栏目责任编辑要对所负责栏目的稿件及信息严格把关,然后进行编辑、更新和发布。

2.对负责栏目所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3.当发现学院网站上有不良信息时,在其权限内有责任及时删除,如受权限所限,应及时向学院网站负责人反映。

(二)各部门信息员职责

1.信息员在学院网站信息工作小组的协调指导下,对本部门网站内容进行运转维护、刊发消息,按照规定的格式编排本部门的信息。

2.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及时更新上网信息,每月至少上报两则反映本部门工作动态的、新闻性强的信息。

3.建立信息发布日志,信息员负责纪录每次信息发布时间,做好原始资料的归档工作。

4. 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各栏目责任编辑对每条信息必须注明作者姓名、信息来源,在信息上网前按程序进行审核,对于来源不明、内容不准的信息不能上网。

三、学院网站信息发布的工作流程

由各部门信息员撰写、组织本单位各类活动的新闻、消息、稿源,经主管领导审核后,发布至学院网站相关栏目。

四、学院网站信息工作小组

  长:崔国光

副组长:徐晓薇  孙永权

  员:于        马德仲  李继征  赵文杰 

陈宝远  邬长明  姚春波

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0111017